top of page

醫療助手

新義豊株式会社服務之一

 成立宗旨:建構一個讓患者能夠安心放心且公開透明的赴日就醫支援體系。
 成立緣由:2014年,創辦人因緣際會承接了一次的醫療翻譯,協助臺灣患者赴日接受日本臨床實驗後,陸陸續續都有臺灣癌症患者在諮詢該如何赴日進行治療。那時才發現到原來在臺日醫療之間的資訊缺乏,訊息不對等對於患者精神上的負擔,赴日就醫上的困難,因而開始撰寫醫療資訊部落格,成立了”醫療助手“服務,希冀能夠讓臺灣患者在治療上有更多的選擇。
關於我們

新義豊株式会社 Shingihou Co., Ltd.

 弊社は平成27年7月に福岡で創業いたしました。社の歴史は短いですが、「新義豊」の名は古く、約100年前日本統治時代に私の祖父が台湾の宜蘭で経営していた米穀店からきています。祖父は「創新」「義理」「豊富」の信念を以って経営にあたることを信念としておりました。その後祖父は戦後台湾の動乱期に志を曲げることを潔しとせず、事業を終えることとなりました。時代と国は違えど私も祖父と同じ信念のもとに経営に努めてまいり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す。
本公司成立於2015年7月,雖然成立時間很短但新義豐這個名字是從100年前日本時代,創辦人林紀全的祖父在宜蘭經營的米店,但在戰後時局紛擾動亂,創辦人祖父仍堅持『創新』『義理』『豐富』的理念,無法適應當時的時局經營困頓,拾不得已因而歇業。雖然經過了不同時代以及國家,創辦人稟持和祖父同樣的信念而將日本事務所的名字訂為新義豊株式会社,並且和夥伴們一同朝這個目標邁進。

成員介紹

lin
醫療助手創辦人 林紀全

        赴日攻讀碩士,並曾於日商企業服務,旅日多年,在經歷最疼愛自己的祖母罹癌,以及陪伴祖母抗癌十餘年的這段人生歷程上,使其深刻體會到癌症病患所遭受的折磨不僅在身體上的苦痛,精神上的徬徨及家人的擔憂,甚至是經濟上的沈重壓力,康復之日的遙遙無期,這種不可預測的未來,是如何輕而易舉的摧毀著病患身而為人的尊嚴及其整個家族成員生活的穩定;同時,也親眼見證了癌末的祖母在重拾希望之後,以堅定的意志力破除醫生宣布其僅剩半年餘命的情況下,多享有了十五年病狀安穩天倫之樂的福氣。

  之後,在因緣際會之下,協助臺灣患者赴日就醫,從旁照料患者的起居,隨侍在側,全天候待命,熟悉相關申請療程,也因為有了自小相伴於罹癌的祖母身旁的經歷,更能感從身受家屬的焦慮。發現患者在日醫療的訊息不對等所造成時間以及金錢上無謂的浪費,冀以資訊公開透明方能改變此一現況,投入此一行業。

團隊成員
S. Hayashi
T.J Tsou
Venus
Dr. Wang
台灣醫師顧問
仁和診所 院長 林紀東

國防醫學院畢 

經歷:海軍醫院、亞東紀念醫院、目前為仁和診所院長。

院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59號

電話:039-540-168

​醫療助手日本專家醫師顧問群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