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蓮見疫苗

HASUMI免疫クリニック
​蓮見免疫診所

蓮見疫苗

​從癌症的預防到治療,期待針對所有病狀的效果

蓮見疫苗由前代蓮見喜一郎博士著手研究,以癌症病毒論為基礎研制而成,1948年開始應用於臨床。

預測癌細胞膜表面有特定抗原的存在,將提取的特異性抗原同免疫輔佐劑(免疫賦活劑)同時給藥,體內的免疫系統會將癌細胞視為外來異物促進排除工作。

蓮見喜一郎博士

​◎蓮見疫苗的優點

  • 有效地預防再復發可有效預防術後再復發,5年生存率可提高15-20%。

  • 副作用小因為是強化固有「免疫系統」的治療,所以不會像手術、抗癌劑、放射線治療那樣對身體有侵入性,幾乎沒有副作用。

  • 與其他治療方法的協同效果由於「免疫系統」得到強化,身體的整體抵抗力提高,可以期待和其他治療的協同效果。

  • 減輕放射線和抗癌劑的副作用通過提高身體的整體免疫力,可以減輕因抗癌劑、放射線治療而產生的副作用。

  • 一邊工作一邊持續接受治療。提高QOL(生活質量)通過增進食慾、改善倦怠感、緩解疼痛等,使日常生活變得輕鬆愉快,併發揮維持其效果的作用。可以邊工作邊接受治療蓮見疫苗的治療非常簡單,而且幾乎沒有時間限制,因此許多患者可以

  • 提高QOL(生活質量)通過增進食慾、改善倦怠感、緩解疼痛等,使日常生活變得輕鬆愉快,並發揮維持其效果的作用。

​◎蓮見疫苗的種類

根據患者的病情和癌症的狀態,從「癌症分類的抗原」和「激活免疫的輔助劑」的種類中選擇抗原和輔佐劑,區分使用。

蓮見疫苗的種類.png
疫苗種類表格.png

​◎蓮見疫苗使用方法

  • ​​通過「皮下注射」進行投藥。

  • 原則為5天(中間隔4天)注射1次。

  • 通過預先混合抗原及輔佐劑的「筆筒型」可以簡單地進行自我注射。

​蓮見疫苗根據患者的病名、治療過程以及目前的狀態不同,處方種類也不同,所以就診時請攜帶介紹信及檢查數據(血液檢查、CT、MRI、PET-CT等)。沒有介紹信的情況下,請攜帶寫有臨床診斷名和病理診斷名的資料也可(例如,手術時接受說明的資料等)。

 

如果患者本人因病情等原因無法前來就診時,患者家屬可以代為患者就診處方蓮見疫苗。

這種情況下,請務必攜帶除了診斷病名以外,可以瞭解到治療過程和目前狀態的資料以及3個月內的檢查結果數據(血液檢查、CT、MRI、PET-CT等)。

另外,本診所也可進行ZOOM、LINE視頻通話和電話遠程診療,提供給不方便來診所的患者使用。

​◎蓮見免疫診所介紹

基於70年的免疫療法研究和臨床成果

展望癌症疫苗發展的未來

「蓮見疫苗」作為癌症疫苗的先驅首次在臨床上使用至今已有約70年的歷史,這期間免疫療法的格局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在2000年代科學闡明當初被認為對癌症無效的免疫系統具有消滅癌症的潛力。
目前被定位為繼手術、抗癌藥、放射治療後的第四種治療方法,日本、海外的國立公立大學及研究機構也正在積極開發。
1958年開設了作為免疫治療的專門設施「珠光會診療所」就遠遠領先於這一趨勢,之後與美國馬里蘭州立大學建立了包括共同研究在內的全球研究和臨床網絡,至今已為國內外20萬名以上的患者提供了蓮見疫苗的治療。

​「蓮見免疫診所」以蓮見疫苗、HITV、preHITV等珠光會獨有的免疫療法為主軸,希望患者能夠擺脫癌症痛苦,擁有高質量的每一天。

​◎醫師介紹

理事長 蓮見賢一郎
外科、腫瘤免疫專家醫師。
1978年畢業於埼玉醫科大學。
在東京大學醫學科學研究所工作後,現任醫療法人社團珠光會理事長、美國法人蓮見國際研究財團理事長。
通過在世界各地召開「國際癌症疫苗研討會」等,推進尖端癌症免疫療法的啓蒙和研究的國際性活動。任托馬斯·傑弗森大學客座教授、中國吉林省腫瘤醫院名譽院長、中國長春中醫大學客座教授。

​◎診所設備

​◎診所地點

〒102-0094東京都千代田区紀尾井町4-1 ニューオータニガーデンコート1F

CONTACT US

TW聯絡專用: +886-90-5563-717

CN 聯絡專用: +86-199-5710-6031 

JP 緊急聯絡專用: +81-80-4276-3930

 

​JP Tel / Fax:  +81-92-984-3200

 

Mail: service@medicalsupporter.org

LINE@ ID: @medicalsupporter

 

LINE & WeChat & Skype: medicalsupporter

福岡辦公室 〒812-0069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南3-17-15

LINE@
medicalsupporrterjp.jpg
LINE
  • Facebook
  • Instagram
WeCha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