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乳癌)Sacituzumab govitecan單劑療法有效?

2020年9月14日、Kevin Kalinsky在醫學雜誌『Annals of Oncology』上發表了『曾有治療經歷、HER2陰性賀爾蒙受體陽性乳癌患者,使用抗TROP2抗體藥物Sacituzumab govitecan,在IMMU-132第1/2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檢驗結果。』


本次第1/2期臨床試驗,向曾有治療經歷、HER2陰性賀爾蒙受體陽性乳癌患者(N=54人),使用Sacituzumab govitecan 10mg/kg單劑療法,主要評價項目為安全性,次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治療持續時間、無惡化生存期間及總生存期間。


本次試驗所登錄的患者年齡中位數為54歲且至少有兩次治療經歷,本次試驗的結果如下,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為:中性粒細胞減少症50.0%、貧血11.1%及腹瀉7.4%,因副作用而中止治療的有2人,並沒有患者因副作用而逝世。


隨訪中位數11.5個月時的客觀反應率31.5%,治療反應持續時間中位數為8.7個月、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5.5個月及總生存期間中位數12個月。


根據IMMU-132臨床試驗的結果,Kevin Kalinsky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曾有治療經歷、HER2陰性賀爾蒙受體陽性乳癌患者,使用抗TROP2抗體藥物Sacituzumab govitecan單劑療法,有良好的抗腫瘤效果且患者對副作用的忍受性良好,目前正在TROPiCS-02第3期臨床試驗,近一步確認其有用性。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