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攝護腺癌)PARP抑制劑Rucaparib有效?

已更新:2020年10月2日

2020年8月14日、Wassim Abida在醫學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發表了『BRCA1/BRCA2基因變異陽性、轉移性去勢抵抗的攝護腺癌患者,使用PARP抑制劑Rucaparib,在TRITON2第2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檢驗結果。』


TRITON2第2期臨床試驗,向曾有治療經歷、BRCA1/BRCA2基因變異陽性、轉移性去勢抵抗的攝護腺癌患者(N=115人),每日使用兩次Rucaparib單劑療法,主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及PSA反應率。


轉移性去勢抵抗的攝護腺癌患者,約有12%為BRCA1或BRCA2基因變異陽性,該基因變異會增加攝護腺癌的發病機率及轉移風險,由於PARP抑制劑可抑制BRCA1或BRCA2基因變異所造成的同源重組細胞受損以及DNA損傷反應,因此期望能對該類患者有用。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由獨立評價委員會所判斷的客觀反應率為43.5%、主治醫師所判斷的客觀反應率為50.8%,另一項主要評價項目PSA反應率為54.8%


根據TRITON2臨床試驗分析的結果,Wassim Abida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BRCA1/BRCA2基因變異陽性、轉移性去勢抵抗的攝護腺癌患者,使用PARP抑制劑Rucaparib,有良好的抗腫瘤效果,本次試驗中所出現的副作用與目前其他臨床試驗中所確認到的檔案一致,效果良好。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