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Public welfare

Public welfare

 

台灣有著太多需要關注的議題。從食安、教育、政治議題。我們雖然進行的醫療翻譯的工作,但是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累積財富一直都不是我們的唯一選項。在重症患者當中,有許多的家庭需要仰賴外籍看護的協助,但有許多在惡質仲介的剝削下,一方面造成該看護身心疲憊,而很難的提供更優質的照料。因此Medical Supporter在營收之中,我們將會撥出10%投入社會公益活動,希望藉由相關的活動,提升台灣的外籍員工的勞動權益,並且增加台灣在國際間的能見度。

 

因此投入贊助一個台灣觀光促進活動 Say Taiwan,用你的語言say台灣。營運所需要資金的一部分由Medical Supporter所贊助。

 

緣由:目前在台灣有五十萬的外國人,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在台外國人中,以國籍分,以印尼 (36.6%)、越南 (23.2%)、菲律賓 (16.6%)、泰國 (12.7%)、馬來西亞籍 (2.6%)最多。問題來了,這些在台灣的朋友,到底對於台灣有什麼樣的看法?有哪些觀點?好的我們加強,不好的加以改進。因此成立了這個 http://www.saytaiwan.com,目前正在進行中。但是我們認為,這對於台灣在地文化的推廣以及東南亞民眾的人權能夠有所助益。因此找了幾個朋友一起進行。

 

目標:訪台的亞洲人,以親身體驗,用母國語言表達出台灣的事務,以不同的視野,不同的角度協助我們認識自己的土地。另一方面,讓更多人能夠正視在台灣的東南亞朋友,進而改善他們在台灣的勞動條件、生活環境,進而促進本國勞工的權益提升。還有一點,促進更多的海外觀光客訪台,增加台灣在國際間的能見度,打破外交的困境!

 

最後,只要身體力行,我們一定可以把台灣打造成更好的國家。 Join US!

第二屆 台灣電影, 南方夜語

 

從新義豐創業以來,一直都在思考如何能夠回饋社會,回饋自己的母國台灣,從2015年開始,本著想讓對社會議題的關心,開始進行了第一次福岡地區社會議題的電影節協辦,居中協調了在日本各地的朋友們,搭配高雄電影館一起在這四地進行台灣電影的播放。並且邀請這些新稅導演跟日本以及在日本的外國人分享這些我們的事情。另外,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串連起在日本的台灣朋友,讓更多國家的人,除了小吃以外,藉由這些討論社會議題的電影,認識及認同台灣。

 

此次的活動感謝各界的支持,在日本四地很順利圓滿的舉辦,同時活動也刊登在日本的台灣新聞版面。成功地為高雄電影做一次完美的宣傳。

post
new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