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RAIL基因療法+免疫細胞療法

医療法人輝鳳会
池袋クリニック

複合式TRAIL基因療法

TRAILPLUSNKCELL.png
複合式TRAIL基因療法

       使用TRAIL基因療法配合活性化NK細胞療法,使兩種治療方法發揮最大的效果。

TRAIL是什麼?

腫瘤壞死因子相關凋亡配體(tumor necrosis factor-related apoptosis-inducing ligand, TRAIL)是腫瘤壞死因子(tumor necrosis factor,TNF)的一種。TRAIL與其受體結合後啓動凋亡信號傳遞,選擇性地誘導腫瘤細胞凋亡,而對正常組織細胞沒有明顯的傷害,搭配藥物和細胞因子可協同TRAIL 誘導腫瘤細胞凋亡。TRAIL 對於大多數惡性腫瘤能顯著抑制腫瘤生長,阻隔癌細胞轉移。

TRAILProcess.png
複合式TRAIL基因療法流程

​活性化NK療法

活性化NK療法是使用患者本身的免疫細胞,適用於大部分的癌症。依照醫師判斷,有可能與其他治療併用。NK細胞會攻擊被病毒感染的細胞以及癌細胞,為非特異性免疫細胞。

抽取約50毫升的血液,經過約兩週在無菌培養設施中,由合格的培養技師進行培養並加以活性化,使NK細胞的數量從數百增加到數千倍。 再以施打點滴的方式將培養完成的NK細胞,施打回患者體內。    

NKProcess.png
活性化NK療法流程

αβT細胞療法

αβT細胞是淋巴球中的T細胞的一種。由於癌細胞會抑制免疫系統,透過αβT細胞幫助整理體內免疫環境,增強免疫力。

抽取約40毫升的血液,在符合法規的無菌培養設施中,由合格的培養技師進行培養活化,約兩週後點滴施打回患者體內。αβT細胞比起NK細胞較容易影響免疫系統,少數患者在接受後有發燒現象。建議接受免疫專業醫師判斷和討論後,再決定是否接受αβT細胞療法。

αβTProcess.png
αβT細胞療法流程

樹突細胞療法

透過體外誘導,把已接收抗原提示或者成熟的樹突細胞輸回體內,樹突細胞會先向淋巴結移動(圖①)。

樹突細胞會在淋巴結內執行抗原特異的CTL細胞因子增殖・活性化以及Th1的誘導,增殖・活性化(圖②,③)。

受到誘導的CTL會脫離淋巴結,朝腫瘤部位移動並且攻擊癌細胞(圖④)。

Dendriticcellattackprocess.png
樹狀細胞療法示意圖
使用患者體內的腫瘤抗原或人工的抗原進行樹突細胞的誘導・增殖,再注射回患者體內,獲得抗原的樹突細胞能活性化CTL細胞。

診所介紹

ikebukuroinside

舒適寬敞的診所內部

Vaccinecenter.png

院長介紹

yoheikabutou.jpg

 甲     陽平

YOHEI KABUTOU

1990年 京都大學藥學部畢業
1997年 京都府立醫科大學醫學部畢業
             東京女子醫科大學醫院
             山梨縣立中央醫院
     NTT東日本關東醫院
2010年 池袋癌症診所 開院
2014年 醫療法人輝鳳会 理事長就任

信念

①患者的身體狀況為優先

②以高度的專門性及培養技術為支援

​③根據患者狀況做出最好的處理

診所地址

〒171-0022  東京都豊島区

南池袋1丁目25-11第15野萩ビル7F  

                                                        

如有任何疑問,可透過下方任一方式隨時聯繫我們。

姓名: *

信箱: *

電話: *

留言:

メッセージを送信しました

CONTACT US

TW聯絡專用: +886-90-5563-717

JP 緊急聯絡專用: +81-80-4276-3930

 

​JP Tel / Fax:  +81-92-984-3200

 

Mail: service@medicalsupporter.org

LINE@ ID: @medicalsupporter

 

LINE & WeChat & Skype: medicalsupporter

  • Facebook
  • Instagram
LINE@
medicalsupporrterjp.jpg
LINE
WeCha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