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頭頸癌)Nivolumab醫藥資訊


7月27日,小野藥品工業株式會社和 Bristol-Myers Squibb共同發表針對有復發以及轉移的頭頸部癌者,所使用的製造販賣的部分變更獲得許可。這次獲得許可的理由是基於 CheckMate-141的結果,這是一個曾使用白金製劑後,有復發和轉移的頭頸部鱗狀上皮細胞癌患者為對象,使用opdivo(一般稱為 Nivolumab)和其他的化療去加以比較的第三階段臨床實驗。

根據OS表示,使用opdivo的患者,死亡率降低30%,中間值為7.5個月,如果採用臨床醫師所提供的化療為5.1個月(HR:0.7, p=0.0101)。一年的存活率,opdivo為36%,對照組為16.6%。因此根據CheckMate-141的實驗結果得出,這樣的治療室有效的,並且提早結束此一臨床實驗。另外,在7月18日,美國FDA和歐洲EMA也發表SCCHN患者適用opdivo。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