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cMAF活化巨噬細胞療法

再生未来グループ

​再生未來醫療集團

◎再生未来クリニック 活化巨噬細胞療法

(マクロファージ活性化療法 GcMAF)

特色

1.巨噬細胞,是一種能夠將癌細胞、病毒、細菌加以吞蝕·消化的細胞

就像具備有NK細胞的功效。

巨噬細胞是從佔血液中白血球的5%中加以分化,像是阿米巴狀的細胞,在體內針對侵入的細菌·病毒·異物(像是癌細胞)加以吞蝕消化。巨噬細胞分為兩種,分別為活化免疫的M1巨噬細胞,抑制免疫的M2巨噬細胞。

但是最近的研究有指出,分類方法除了上述兩種外,還有一種為:古典活性化、治癒創傷的巨噬細胞、抑制型或稱為中間型的活化性狀態。

2.吞噬癌細胞·病毒·細菌後,能夠提供抗原給輔助性T細胞和B淋巴球

就像具備有樹突細胞的功效。

巨噬細胞獲取抗原後,會釋出細胞激素(cytokine),活化特定的T細胞。巨噬細胞能夠藉由吞噬將異物分解成數個斷片,將細胞本身具有的MHC-II加以結合,讓細胞被加以認識。我們也稱此為巨噬細胞的提示抗原。

 

3.根據該院提供資料,已經由動物實驗證實,GcMAF可以對於癌細胞的血管增生有抑制作用。

 

GcMAF是什麼?

1.可以活性化在沈睡的免疫細胞(巨噬細胞)的物質。

 

2.Gc蛋白是活性化因子,為一種關鍵的巨噬細胞前驅物質。若是Gc蛋白會被癌細胞或是愛滋病毒感染的淋巴球所分泌Nagalasesu酵素加以切斷,將會無法轉化為巨噬細胞活性化因子,也就造成巨噬細胞休眠,無法對癌細胞作用。因此施打GcMAF,而這種GcMAF是一種可以活性化巨噬細胞的物質,促使巨噬細胞發揮功效,特別像是癌細胞·愛滋病等的病狀,免疫不全的狀況。

 

3.由約240~360ml的患者的血液取出Gc蛋白,在CPC(細胞培養中心)以酵素處理後,製造出GcMAF注射回體內,將免疫的開關打開,是一種活化巨噬細胞為目的療法。

​◎GcMAF活化巨噬細胞療法適用對象

根據再生未來提供的資料,GcMAF活化巨噬細胞療法對於癌症·愛滋病·B型肝炎·C型肝炎·流行性感冒·肺炎·肺結核·EV病毒感染症等病患都是有效的。

這種療法的副作用非常小,僅在歐洲有體溫升高·濕疹的報告出現。也可以和其他的治療法併用,或是少量的類固醇併用。其他像是化療標靶藥併用,以及免疫複合療法(溫熱療法·低劑量Naltrexone鈉曲酮·硫辛酸·高濃度維他命C或是Cloey疫苗)都是可以的。

另外秋山醫師建議建議患者每日最少服用5000IU的維生素D的健康食品。大概有80%的癌症患者,以及愛滋病患者的血中維生素D不足。要讓GcMAF完全稼動需要提供正常的維生素D。

◎GcMAF活化巨噬細胞療法治療介紹

這種治療方式的優點在於培養期間短,只需要一個禮拜即可,對於病況惡化,移動不方便的患者也有相對應的方式。有別於其他免疫細胞療法,製作完成的GcMAF製劑是採用肌肉注射的方式進行,就像是打胰島素的感覺一樣,秋山醫師有提到,依照患者狀況不同,施打劑量也有可能會一天兩劑或更多。原則上,一週3~7次的肌肉注射,施打次數以及方式在經過看診後決定。

Macrophages
Macrophages
Macrophagesprocess

作用機制:

a.吞噬體吞噬異物。

b.吞噬體是由溶酶體和吞噬溶酶體所融合而成,

異物經由酵素消化破壞。

c.殘渣由排出細胞(或是被消化掉)

1.異物(病原體)2.吞噬體3.溶酶體4.殘渣5.細胞質

6.細胞膜

◎GcMAF活化巨噬細胞療法的文獻

◎2016年11月13號,在大阪BREEZE PLAZA,由醫療法人再生未來所主辦的先進醫療國際大型會議。該會場有許多從海內外的癌症專門醫師前來針對最先端治療的方式以及治案例進行介紹演講。

 

→先進醫療國際大型會議大阪2016概要

internationalmetting

◎2016年9月24號,醫療法人再生未來的乾利夫理事長,於澳洲 Four Seasons Hotel Sydney發表。

 

→Genostics Comference官網

Presentation

◎2016年7月14~15號,秋山醫師於美國賓州費城舉辦的International Pharmacy Conference發表Clinical experience of colostrum derived protein against solid cancer的主題演講。

 

→秋山醫師發表內容

Speech

◎2013年12月7號在福岡大學進行第十七回日本生化治療法研究會學術集會,和再生未來一同進行共同研究的德島大學的宇都副教授以及乾院長進行發表。乾院長發表的題目是:Case Report: A Breast Cancer Patient Treated with GcMAF Sonodynamic Treapy and Hormone Therapy.乾院長的投影片是用英文撰寫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按旁邊的圖表下載,裡頭有對於GcMAF用於乳癌患者和其他療法併用的案例介紹資料和數據。

utsuinfo
宇都准教授發表資料
Inuiinfo
乾院長發表資料(英文)

◎其他關於GcMAF的相關文獻,也可在旁邊連結下載,提供英文版本讓大家參考:

​◎再生未來 簡介

再生未來クリニック在日本一共有四個據點,根據不同屬性,像是皮膚專科和癌症治療,分院進行。他們分別在東京、大阪、神戶,一共有六間診所在進行,算是分佈很廣的醫療機關。另外在學術研究部分,再生未來有和德島大學、神戶大學醫學部附屬醫院、京都府立醫科大學、甲南大學、進行共同研究。和一般的免疫療法機構一樣,他們有提供T+NK的治療之外,最特別的是,有一種“活化巨噬細胞療法”,誠如我們上面介紹一樣,在日本使用異體免疫的醫療機構真的不多,也對於因病纏身,無法赴日接受醫療的患者多了一個治療方法。

再生醫療還有其他的治療方法,像是基因治療,超音波等等,醫療助手將再生未來所提供的基因療法資料進行翻譯,提供各位參考。

​◎再生未來  基因療法簡介

再生醫療 基因療法介紹網頁為:http://www.saisei-mirai.or.jp/gan/gene_remedy.html

 

◎新型基因療法 JG-1

新型基因治療 JG-1是 CDC6shRNA活性基因和癌症抑制基因p16的兩種強力的癌症基因治療。

CDC6shRNA活性基因是癌症的特徵之一,消滅在很多癌細胞裡頭發現CDC6這種開始複製因子,抑制無限增值機制。p16是修復抑制癌基因Rb,作用為停止細胞週期中的細胞開始增生起始點。再加上刺激有被稱為基因的守護神之稱的p53,有效的促進讓癌細胞自我毀滅。採用基因治療效率最高的慢病毒載體(Lentivirus vector)進行基因的載入。

 

◎癌症基因治療的特色

  • 幾乎沒抗藥性的治療法。

  • 需要兩個半小時的點滴,或局部的注射,因此不需要住院。

  • 因為不會造成正常細胞的損害,是種副作用非常少的治療方法。

  • 光力動態超音波治療,免疫療法,溫熱治療,化學療法,放射線治療的併用效果佳,也可併用高濃度的維他命C或是低劑量的Naltrexone。

  • 適用癌腫較廣,並沒有年齡限制,大多數的癌症皆適用。

​◎再生未來  醫師群介紹

依據網頁資訊,再生未來有六位醫師,分別是秋山 真一郎、日比野 佐和子、市橋 正光、山本 智寿子、乾 利夫、桧田 仁。以下介紹總院長以及理事長的簡歷提供各位參考。內容節錄自:再生未來的官網醫師介紹

總院長 秋山 真一郎

SHIICHIRO AKIYAMA

​理事長  乾   利夫

TOSHIO INUI

We Are

MOVERS & SHAKERS

akiyamashinichiro
toshioinui
​簡介
畢業於札幌醫科大學,目前同時擔任東京R未来がん国際クリニック的院長,之前任職於宇宙開發事業團的宇宙醫學研究開發室醫長,水道さくら病院副院長、九段クリニック的總院長和CPC所長,UDXヒラハタクリニック院長。

經歷-所屬學會

McGill大學 講師

世界醫師會

美國內科學會

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

美國癌症研究會

美國化學學會

美國科學促進會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Dendritic Cell & Vaccine Science 永久會員

​簡介
於1978年畢業餘京都府立醫科大學,在綜合醫院任職後,33歲自行開業。由於友善細膩的診療,一天約有400名病患就診,直到深夜都還在看診。2010年在神戶創立在生未來診所,現在和海外醫療機關合作,持續進行新的免疫治療研究開發。

由於再生未來醫療集團分別有皮膚&癌症治療兩個領域,以下三間專們進行癌症治療的分院聯絡方式以及住址如下。

 

大阪:乾がん免疫クリニック 

〒570-0011 大阪府守口市金田町6-14-17 

 

神戶:再生未来クリニック神戸 

〒651-0083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浜辺通5-1-14 神戸商工貿易センタービル23F 

 

東京:R未来がん国際クリニック 

〒106-0047 東京都港区南麻布5-10-26ORE 広尾ビル 7F 

​◎診所地址

如有任何疑問,可透過下方任一方式隨時聯繫我們。

姓名: *

信箱: *

電話: *

留言:

メッセージを送信しました

CONTACT US

TW聯絡專用: +886-90-5563-717

JP 緊急聯絡專用: +81-80-4276-3930

 

​JP Tel / Fax:  +81-92-984-3200

 

Mail: service@medicalsupporter.org

LINE@ ID: @medicalsupporter

 

LINE & WeChat & Skype: medicalsupporter

  • Facebook
  • Instagram
LINE@
medicalsupporrterjp.jpg
LINE
WeCha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