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Keytruda相關新聞


最近FB上面轉載的前美國總統卡特的新聞一直出現,雖然也是免疫療法,他是使用美國默沙東藥廠新藥KEYTRUDA,這款藥美國FDA已經通過。在台灣的話,可以詢問醫師,是否合適申請專案自費施打或是參加臨床實驗。自費的話不便宜,根據體重決定施打劑量,百萬起跳。以黑色素瘤來說,這款藥的效用是被認可的。只是KEYRUDA免疫療法跟目前在處理的免疫細胞療法是不一樣的。免疫細胞療法大抵上抽取自身的免疫細胞加以配對或是培養,像是樹突細胞、多胜肽、活化淋巴球等方式在進行。因為法條的問題,目前台灣除了臨床實驗外還未合法,有不少的患者只好拖著病體來海外進行,我們還是期待台灣能夠早日合法。

quote:

克里夫蘭癌症中心的黑色素瘤主任恩斯托夫表示,3成接受KEYTRUDA免疫療法的患者腫瘤明顯縮小,只有5%患者的腫瘤會完全消失,但大多數患者都可多活1年半以上,「腫瘤完全消失的患者可以活上更久。」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