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關於opdivo的資訊


這篇文章醫療助手之前有翻譯過跟大家分享。最近由於藥品的費用有做調整,價格也在之前的文章也跟各位說明大概費用多少,加上卡特前總統的一篇報導,詢問度很高。很多朋友打電話來說能不能在日本拿到藥,或是要在日本進行治療。不過目前配合的醫師總是搖搖頭說這款藥品請當成最後一種方式,目前化療跟標靶藥的副作用大都有掌握到,像是掉髮、嘔吐等症狀,但是pd-1的藥品所產生副作用還很不明朗,不是很建議大家一開始就要使用這款藥物。

針對鱗狀細胞癌為對象的 checkmate 017的結果來看,各腫瘤直徑合計有30%以上縮小的比率是20%,使用歐洲紫杉醇的比率是9%。對象為非小細胞肺腺癌的 checkmate 057顯示,比率為12%歐洲紫杉醇的話為12%,不過要注意的是,這結果同時也顯示了約八成是效果不顯著!再來就是有出現怎樣的副作用比率。

checkmate 017(58%)、checkmate 057(69%)其中也有不適合使用opdivo的狀況,像是有膠原病、兼職性肺炎等患者適不適合的。

以下要跟各位整理這篇肺癌學會這篇新聞稿的內容。

1)目前以上的臨床實驗結果是針對無法手術、進行或是復發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也因此在日本只要符合就可以申請健保用藥,不過針對初次接受治療就使用opdivo的效果以及安全性是不知道的。

2)肺癌學會對於同時併用opdivo和其他療法的資訊不足,因此無法確保其安全性以及有效性。

如果您對內文有興趣,可以參考我們之前撰寫的資訊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