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膀胱)美國FDA認可OPDIVO用藥


美國的 Bristol-Myers Squibb和日本小野製藥的共同新聞稿指出,opdivo適用於尿道上皮癌,已通過FDA的認可。內容中還有提到,也針對膀胱癌患者。適用對象為使用過鉑金製藥的已轉移的尿道上皮癌,包含膀胱癌患者,顯示效果良好。這個臨床實驗叫做CheckMate-275,針對270名患者,使用劑量為3mg/kg,建議使用量為240mg,不過還是需要依照患者的病況和是否能夠接受的量做調整。志願者的年齡中位數為66歲(38~90歲),患者中29%有接受過兩次以上的全身治療,另外,這次的臨床實驗沒有規範患者身上的PD-L1必須要被檢測出來。這次的臨床實驗,在2016ESCO有被發表過。根據內文,opdivo的有效率為19.6%。相關的訊息可以在小野製藥以及Bristol-Myers Squibb的新聞稿中確認。

另外,新聞稿內文裡頭有關於PD-L1發現率的部分,截圖提供各位參考。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