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非小細胞肺癌、胃癌、胰臟癌、大腸癌)ADLUMIZ是日本首款能改善癌症惡病質症狀的藥物

2021年4月21日,小野藥品工業株式會社宣布將開始在日本販賣ADLUMIZ藥錠,主要是針對非小細胞肺癌、胃癌、胰臟癌及大腸癌患者的癌症惡病質症狀。 癌症惡病質是一種因持續性體重流失(特別是肌肉量減少)、厭食、無力、貧血及蛋白質、脂肪和醣類代謝異常而造成的症候群,目前已經知道癌症惡病質對患者的生活品質指標及預後有明顯的影響,以往在日本尚未有任何一種藥品被承認可以治療該症狀。


ADLUMIZ是一種選擇性的新型口服Ghrelin活化劑。 Ghrelin是一種主要由胃分泌的多胜肽激素,當Ghrelin與其受體結合時,會刺激調節體重,肌肉質量,食慾和新陳代謝。目前已顯示該藥物可增加癌症惡病質患者的體重、肌肉量及食慾。


劑量和服用方式為:成年人,每日空腹口服ADLUMIZ 100mg。

隨著ADLUMIZ的販賣,將成為癌症惡病質患者新的治療選擇,小野藥品表示該藥物預計將改善患者的生活品質指標。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