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癌症照護)胃癌相關

已更新:2020年4月20日

⼀、什麼是胃癌? 發⽣在胃部的惡性腫瘤,即稱為胃癌,90-95%是由胃黏膜最內層的細胞發展⽽來的腺癌,少部分為由胃部開始出現的胃腸道間質瘤(GIST)、鱗狀細胞癌,⼩細胞癌和平滑肌⾁瘤等。 ⼆、胃癌的危險因⼦: (⼀)好發於50⾄70歲。 (⼆)男性罹患率約為⼥性2倍。 (三)飲⾷習慣喜歡吃醃漬、加⼯、燒烤的⾷物,發⽣機率較⾼。 (四)吸煙者較不吸煙者罹患⾵險約為5倍。 (五)酗酒、罹患幽⾨螺旋桿菌感染,導致胃黏膜的慢性發炎及萎縮,與胃癌的發⽣有密切關係。 (六)有家族史的⼈較沒有家族史的⼈發⽣機會增加2-3倍。  三、胃癌的症狀: (⼀)因噁⼼、腹痛、早期飽脹感或吞咽困難等症狀,攝⾷量不⾜導致體重減輕。 (⼆)腹部疼痛情形,初期多位於上腹部,但隨著疾病進展,疼痛可能會更加劇。 (三)解黑便、貧⾎、咖啡狀嘔吐物等出⾎症狀。 有上述症狀者並不⼀定就是胃癌,若您有上述症狀,請⾄胃腸肝膽科⾨診就醫。 四、胃癌的檢查: (⼀)上腸胃道內視鏡(胃鏡)。 (⼆)上腸胃道攝影。 (三)腹部電腦斷層。 (四)病理組織切⽚檢查。 五、胃癌的治療: (⼀)⼿術為優先考慮。 (⼆)化學治療:作為外科⼿術治療的輔助療法,以提⾼⼿術後之存活率。但在已有轉移、無法將腫瘤切除、或是第四期患者,則為的主要治療。常⽤的藥物有5-Fluorouracil、Cisplatin、Epirubicin、Taxanes、Iribotecan或是Oxaliplantin等,以及⼝服化學治療藥物Xeloda及UFUR等。  (三)放射線治療:屬於輔助療法,通常在⼿術前後,利⽤放射線照射腫瘤⽣⻑區域,清除看不⾒、無法割除或是殘留不乾淨的癌細胞,達局部控制的⽬的。 六、居家⾃我保健原則: (⼀)選擇新鮮易消化的⾷物,攝取均衡營養,避免飲酒、抽煙、油膩及刺激性⾷物。 (⼆)可依個⼈體⼒做適當調整活動,⽣活規律,睡眠充⾜,避免緊張,放鬆⼼情。 (三)勿⾃⾏服⽤成藥。 (四)定期回⾨診追蹤。 (五)若有不適症狀,應⽴即就醫。

 

電場療法基本上對正常細胞不起作用,因為腫瘤細胞的電學性質(導電性和電容率)與正常細胞不同。腫瘤細胞具有相對較高的電學性質。因此,腫瘤細胞對外來電場相對更加敏感。而電場療法的副作用比起化療來說非常小,尚未有任何重大副作用的報告。

電場療法的使用方式需由醫師判斷電場療法治療所需時間,經追蹤觀察後,判斷是否持續使用電場療法。

建議攝取足夠的白蛋白、維生素C、類黃酮、橄欖油,幫助身體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電場療法技術是由WarsitoP.Taruno教授和愛德華技術公司CTech實驗室團隊研發(IDN專利號 REGP00201200092,2012)

相關文章介紹:

 

臺灣唯一具備日本厚勞省和產經省雙重認證醫療簽證身元保證機構B-066【醫療助手】提供您一個輕鬆無負擔的赴日就醫旅程。


歡迎加入【醫療助手】LINE生活圈

歡迎加入【抗癌情報站-醫療助手】Line bot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