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久留米大學免疫細胞療法的治療成效


1.久留米大學關於大腸癌的研究發表於NCBI

發表時間:2014/12

針對大腸癌患者,60名進行量身定做胜肽疫苗的第二階段臨床實驗

針對標準治療無效的大腸癌患者60例進行,胜肽疫苗的注射治療。並沒有產生很嚴重的危害。

生存期間的平均值可以到達498天,以及其中有49%顯示細胞性免疫反應以及63%液體免疫反應的有增強。另外,針對治療前血液中的IL-6以及IP-10較低的患者以及,BAFF值較高的患者,效果較好。

圖表內的意思是:平均生存期間為 498天,有加上疫苗治療的生存期有延長。

數據顯示,有20%生存期超過800天。超過1000天的有10%

2.末梢血液T細胞上的PD-1發現和非小細胞肺癌相關

發表時間:2014/08

3.復發性的卵巢癌適用於量身定做胜肽疫苗臨床試驗

發表於:2014/06

針對復發性卵巢癌的患者42名(CDDP有效患者17位,非有效性患者25位)得到以下的結論。

1.使用免疫細胞疫苗並不會產生嚴重的危害

2.經過六次的施打後,針對免疫的增強效果,42例中有18例顯示CLT增強,13例為lgG抗體

3.CDDP的有・無抗藥性的MST為16.2個月以及39.3個月。

4.12次的單獨使用胜肽疫苗和同時併用化療・胜肽疫苗的MST為20個月以及19.1個月

5.經過12次的治療後,對於CDDP無抗藥性的狀況下,可以看出單獨使用以及併用的MST:39.3個月和32.2個月。另外的,在有抗藥性的狀況下,分別為16.8個月以及16.1個月

以安全性以及生存期間延長的觀點而言,針對復發性卵巢癌的患者施打量身訂製癌症胜肽疫苗療法,可以顯示並行化學療法比起單獨使用疫苗療法的效用好。

4.針對骨肉瘤施打胜肽疫苗療法論文

發表於:Cancer Science JCA

發表時間:2013.10

概要:目前針對如開發復發性骨肉・軟骨瘤的新式治療還在進行。本研究也是針對骨肉・軟骨瘤的免疫胜肽疫苗的研究。實驗案例為20位,其中骨肉瘤4位,軟骨瘤16位。平均的的生存期間為9.6個月。其中,發現經過施打後特異的的IgG抗體以及CLT有過半數增強的趨勢。各有肺移轉的縮小以及腫瘤的維持不變被觀察出。

疫苗的效果在施打前淋巴球會較少且IL-6直較高,在施打後epitope不會擴散。

5.針對化療抗藥性胰臟癌患者進行量身定做免疫胜肽疫苗的第二階段臨床試驗

A Phase 2 study of personalized peptide vaccination for chemotherapy-resistant advanced pancreatic cancer patients

發表時間:2013/09

內容簡介:廣為所知,對於化療產生抗藥性的胰臟癌患者的MST不到六個月。因此針對這些患者實施量身定做免疫胜肽疫苗治療。針對患者體內31種的免疫動態(IgG)中選擇出其中四種製作成疫苗。這篇論文是在41名患者當中施打後加以分析的結果。在36例中的14例被觀察出經過五次的施打後有抗體反應有增加的趨勢,經過11次的施打後,19例中有18例被觀察出抗體反應有增加。另外經歷過施打後MST為7.9個月,提升達一年的比率為26.8%。我們並發現,和患者療養相關的生化標靶探索的結果為,蛋白質SAA或是CRP較高的患者療養狀況不甚良好。

本篇文章由 醫療助手整理翻譯。希望能夠對於各位病友有所幫助。免疫細胞療法到底能夠發揮多少的療效,我們只能夠依照這些研究數據跟您分享相對低的副作用提高生活品質。由於有病友來信詢問到,免疫細胞療法這麼多種,到底是怎麼分類?教學醫院跟一般的整所到底有什麼差別?為什麼Medical supporter總是在介紹臨床實驗?到底什麼是臨床實驗的免疫細胞療法?將在近期跟各位分享,敬請期待!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