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嗜鉻細胞瘤)富山化學取得日本國內生產和銷售放射性藥物3-Iodobenzylguanidine的許可

富士軟片富山化學公司於9月27日宣布,用於MIBG陽性、不可切除的罕見癌症嗜鉻細胞瘤/副神經節瘤的放射性藥物3-Iodobenzylguanidine,於日本國內取得生產和銷售許可。


嗜鉻細胞瘤和副神經節瘤在日本是被歸類為罕見的癌症,估計日本國內的患者人數約為 3,000 人,大多數的嗜鉻細胞瘤和副神經節瘤可以通過手術切除治愈,但不可切除的嗜鉻細胞瘤和副神經節瘤由於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患者的醫療需求未得到滿足。


3-Iodobenzylguanidine已在歐美獲得批準,廣泛用於治療嗜鉻細胞瘤和副神經節瘤,在日本厚生勞動省藥物檢討會議上,該藥物被評估為具有高醫療需求的藥物,於是富山化學公司進行了該藥物的臨床試驗,並於2021年1月申請了生產和銷售許可。


放射性碘與具有被癌細胞吸收特性的物質結合。 用放射性碘發出的β射線有效攻擊癌細胞。隨著此次批准,預計使用3-Iodobenzylguanidine的核子醫學將作為嗜鉻細胞瘤和副神經節瘤的新治療選擇而廣泛普及。


富山化學公司將將繼續發展其業務,並通過促進目前正在研究的新藥的開發和利用製造設備及基礎設施的合同業務,為醫療保健的進一步發展做出貢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