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抗B7-H3抗體藥物DS-7300有效?

2023年9月9日~12日,第一三共株式會社在新加坡舉辦的世界肺癌大會上發表了,曾有多次治療經歷的進展性小細胞肺癌,使用抗B7-H3抗體藥物DS-7300進行治療,在第1/2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結果。


該試驗也向其他曾有多次治療經歷的進展性實體癌患者進行,主要評價項目為劑量限制性毒性、安全性及抗腫瘤效果等。在小細胞肺癌組的解析結果顯示,參與試驗21人的客觀反應率為52.4%,其中完全有效為1人,部分有效為10人。治療反應持續時間中位數為5.9個月、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為5.6個月及總生存期間中位數為12.2個月。


另外,在安全性方面與現有臨床事件中所確認到的安全性內容相同,在本次試驗中沒有發現新的副作用反應,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發生率為36.4%,其中有1人確認到藥物相關間質性肺病,歸類至等級2的副作用。


根據該試驗的結果,第一三共株式會社在新聞稿中表示:將會依據這次試驗的結果,並以進展性小細胞肺癌患者為對象,持續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並加快該藥物的開發。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