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卵巢癌)Paclitaxel+Carboplatin+Bevacizumab有效?

2022年11月4日,Arbeitsgemeinschaft Gynaekologische Onkologie (AGO) Study Group and Gynecologic Oncology Center的Jacobus Pfisterer等人在醫學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發表了,進展性卵巢癌患者使用Paclitaxel+Carboplatin+Bevacizumab作為第一線治療,在AGO-OVER 17 BOOST/GINECO OV118/ENGOT Ov-15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結果。


本次第三期臨床試驗是由多個設施共同進行的開放式隨機臨床試驗,將IIB~IV期的進展性卵巢癌患者(N=927人)分成Paclitaxel(175mg/m2)+Carboplatin+Bevacizumab(15mg/kg)15個月組及Paclitaxel(175mg/m2)+Carboplatin+Bevacizumab(15mg/kg)30個月組,主要評價項目為無惡化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安全性及忍受性。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分是Bevacizumab15個月組:24.2個月/Bevacizumab30個月組:26.0個月,並無明顯的差異。次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兩組也沒有明顯的差異。


在安全性方面,副作用的發生率是Bevacizumab15個月組:29%/Bevacizumab30個月組:34%,與目前已知的安全性檔案一致。


根據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結果,Jacobus Pfisterer等人表示:進展性卵巢癌患者使用Paclitaxel+Carboplatin+Bevacizumab作為第一線治療,Bevacizumab15個月組與Bevacizumab30個月組相比,無惡化生存期間及總生存期間並無明顯的差異。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