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實體癌)Evorpacept+吉舒達或Herceptin有效?

2021年11月15日,East Grand Rapids的Nehal J Lakhani等人,在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發表了,不適合標準治療的進展性實體癌患者使用Evorpacept+抗PD-1抗體藥吉舒達或抗HER2抗體藥Herceptin,在第一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本次試驗是屬於開放性第一期臨床試驗,將不適合標準治療的進展性實體癌患者(N=110人)隨機分成下列三組,Evorpacept組(28天為一個療程,30mg/kg,N=28人)、吉舒達組(21天為一個療程,Evorpacept 0.3、1、3、10mg/kg+吉舒達200mg,N=52人)、Herceptin組(21天為一個療程,Evorpacept 0.3、1、3、10mg/kg+Herceptin 6mg/kg,首次為8mg/kg,N=30人),主要評價項目為最大可容忍劑量及安全性等。


本次試驗的結果,劑量限制性毒性分別為Evorpacept組7%(N=2/28人)症狀為中性粒細胞減少症和血小板減少症,從大多數的患者身上確認到等級3的副作用為血小板減少症(Evorpacept組7%、吉舒達組4%、Herceptin組7%),Herceptin組中性粒細胞減少為 7%。


在有效性方面,接受吉舒達組治療的頭頸部扁皮上皮癌患者(N=20人)的客觀反應率為20.0%,非小細胞肺癌患者(N=20人)5.0%,接受Herceptin組治療的胃癌患者(N=19人)的客觀反應率為21.1%。


根據第一期臨床試驗的結果,Nehal J Lakhani等人表示:不適合標準治療的進展性實體癌患者使用Evorpacept+抗PD-1抗體藥吉舒達或抗HER2抗體藥Herceptin,在安全性方面的結果為良好。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