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使用安立適的有效性?


2019年9月27日到10月1日、在西班牙的巴賽隆納所舉辦的歐洲臨床腫瘤學會上發表了『未接受治療的ALK陽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在第一線治療時使用ALK抑制劑安立適的有效性,在真實世界數據回顧性研究結果。』

本次試驗是對未治療的ALK陽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N=420人)分成安立適組(N=98人)、立克癌組(N=4人)及截剋瘤組(N=318人),真實世界數據的檢證項目有無惡化生存期間、到達治療結束的期間及總生存期間。

本次試驗的結果如下,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安立適組未到達/立克癌組為5.06個月/截剋瘤6.41個月。6個月的無惡化生存率分別為:安立適組83%/立克癌組為50%/截剋瘤55%。十二個月的無惡化生存率分別為:安立適組68%/立克癌組為25%/截剋瘤36%。

總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安立適組未到達/立克癌組為6.1個月/截剋瘤23.06個月。6個月的總生存率分別為:安立適組92%/立克癌組為50%/截剋瘤84%。十二個月的總生存率分別為:安立適組85%/立克癌組為25%/截剋瘤65%。

到達治療結束期間中位數分別為:安立適組未到達/立克癌組為6.1個月/截剋瘤7.57個月。6個月的到達治療結束率分別為:安立適組85%/立克癌組為50%/截剋瘤73%。十二個月的到達治療結束率分別為:安立適組68%/立克癌組為25%/截剋瘤36%。

根據上述無惡化生存期間、到達治療結束期間及總生存期間的結果,安立適組與其他兩組相比顯示出了良好的治療成績。Sandra Horning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未接受治療的ALK陽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於第一線治療時使用安立適的有效性,在第三期臨床試驗及其他臨床試驗中顯示其有效性,在真實世界數據的結果也顯示有效。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