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實體癌)ATR抑制劑Ceralasertib有效?

2021年9月23日~26日,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 in San Francisco的Rahul Aggarwal等人,在歐洲舉行的ESMO 2021線上會議上發表了,ARID1A缺陷疾病進展的實體癌患者,使用口服ATR抑制劑Ceralasertib及Ceralasertib+Lynparza併用療法的有效性及安全性實驗結果。


本次試驗是將ARID1A缺陷疾病進展的實體癌患者分成Ceralasertib組(28為一個治療週期,第1~14天每日使用兩次 Ceralasertib 160mg,N=10人,隊列1)、Ceralasertib+Lynparza併用療法組(28為一個治療週期,第1~7天每日使用兩次 Ceralasertib 160mg+第1~28天每日使用兩次 Lynparza 300mg,N=10人,隊列2),主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隊列1為20%,完全有效2人,分別的持續治療時間超過21.3個月及16.3個月,並維持完全有效。

隊列2中的最佳反應是疾病穩定 ,10人中有4人確認了疾病穩定,但沒有人表現有效反應。


在安全性方面,從大多數的患者中確認到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為血小板減少症10%及中性粒細胞減少症20%,這兩項副作用皆可透過暫時停藥或減少劑量控制。


根據該臨床試驗的結果,Rahul Aggarwal等人表示ARID1A缺陷疾病進展的實體癌患者,使用口服ATR抑制劑Ceralasertib單劑,顯示出良好的抗腫瘤效果及持續治療的反應。


資料來源:https://www.esmo.org/oncology-news/antitumour-activity-of-ceralasertib-in-arid1a-deficient-solid-tumours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