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乳癌)ASCO 復乳納和Ibrance


去年12月在新加坡舉辦的歐洲腫瘤醫學會亞洲區域大會,有針對此種組合的臨床實驗報告,是Palbociclib (Ibrance是一種針對CDK4/6的抑制劑) 的合併使用針對乳癌患者的藥效以及安全性分析。這次真對ER陽性 HER2陰性的乳癌患者的初次治療所做的臨床實驗,這次的發表是由美國的David Geffen School of Medicine的 Richard S. Finn所發表。

這次在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的發表是關於PALOMA-2,再次的確認PALOMA-1,並且增加雙盲的臨床實驗。対象為停經後HER2為陰性,並且沒有進行全身性治療的乳癌患者。一個療程為28天,進行Ibrance(三週,125mg/day)和復乳納(2.5mg/day)以及兩者都服用,志願者比率為2:1。這次的OSPALOMA-2尚未將最終數據用生物統計學的方式處理完畢,因此未提供。

這次的實驗結果,合併使用的話,無疾病存活期DFS為24.8個月,使用安慰劑+復乳納的話為14.5,有42%能夠將病況壓制住,因此以統計學的部分看來是能證明其有效。(p<0.000001)

合併使用的話有效率(response rate)為85%,安慰劑+復乳納為70% (p<0.0001)

另外兩者合併使用的狀況下,嗜中性球的數量有減少(6%), 疲倦感(28%), 嘔吐(26%), 關節痛(34%), 掉髮(16%)

最後Finn醫師表示,這次實驗結果確認了合併使用可成為第一線的治療方式。

PALOMA-2: Primary results from a phase III trial of palbociclib (P) with letrozole (L) compared with letrozole alone in postmenopausal women with ER+/HER2– advanced breast cancer (ABC).(ASCO2016 Abstract No706)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