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頭頸癌)ASCO opdivo臨床報告


這次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的年度會議,針對頭頸部鱗狀細胞癌,發表一份第三階段臨床實驗的報告。CheckMate141,由美國的匹茲堡大學Robert L. Ferris發表

這個實驗是針對有使用過白金製劑的頭頸部鱗狀細胞癌又再度復發的患者(SCCHN)361人,分成兩組,240人進行opdivo和121人選擇使用醫師建議的化療進行比對。驗證使用後是否有效。

使用opdivo的約為兩倍(由17%→36%)

文章裡頭還有細分 PD-L1的發現量。因此做出來提供各位參考

1年的存活率,opdivo為36%,遵照臨床實驗醫師的指示為17%,比率為兩倍。

安全性的部分,因為和一直以來的實驗結果一樣,並沒有太大的改變。有引起副作用的狀況,使用opdivo是58.9%,使用臨床實驗負責醫師所建議的治療方法為77.5%。更詳細的內容請參考原文。附上出處提供各位參考。

參考出處為 ASCO 2016 Abstract #6099 FFurther evaluations of nivolumab (nivo) versus investigator’s choice (IC) chemotherapy for recurrent or metastatic (R/M) squamous cell carcinoma of the head and neck (SCCHN): CheckMate 141.(ASCO2016 Abstract6009)

臨床實驗資訊:Trial of Nivolumab vs Therapy of Investigator’s Choice in Recurrent or Metastatic Head and Neck Carcinoma (CheckMate 141)(NCT02105636)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