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尿路上皮癌)癌自禦+化學療法有效?

2019年9月27日到10月1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辦的歐洲臨床腫瘤協會上Enrique Grande發表了『未接受治療的局部性或轉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使用,抗PD-L1抗體藥癌自禦+鉑類製劑抗癌藥,在IMvigor130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檢證。』


IMvigor130第三期臨床試驗,將未接受治療的局部性或轉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N=1213人),隨機分組至癌自禦+化學療法組(癌自禦+健擇+佳鉑帝/順鉑,N=447人)、癌自禦單劑療法組(N=369人)及安慰劑組(N=397人),主要評價項目為無惡化生存期間及總生存期間。


本次試驗的隨訪中位數在11.8個月時的結果如下,主要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癌自禦+化學療法組8.2個月/安慰劑組6.3個月,無惡化生存風險減少18%,存活風險比0.82。


另一項主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癌自禦+化學療法組16.0個月/安慰劑組13.4個月,雖然總生存期間風險減少17%,存活風險比0.83,但是改善的效果並不顯著。癌自禦單劑療法組的總生存期間中位數為13.1個月,與安慰劑組相比,總生存期間風險增加2%,存活風險比1.02。


次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分別為:癌自禦+化學療法組47%/癌自禦單劑療法組23%/安慰劑組44%,完全有效分別為:癌自禦+化學療法組13%/癌自禦單劑療法組6%/安慰劑組7%。


在安全性方面,癌自禦組在本次試驗中所出現的副作用與目前其他臨床試驗中所確認到的檔案一致,並無其他新的副作用發生。因副作用而中止治療的比率分別為:癌自禦+化學療法組34%/癌自禦單劑療法組6%/安慰劑組34%。


根據IMvigor130試驗的結果,Enrique Grande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未接受治療的局部性或轉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使用,抗PD-L1抗體藥癌自禦+鉑類製劑抗癌藥,在主要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有所改善,對副作用的忍受性也沒有問題。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