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atezolizumab實驗數據 ESMO2016


atezolizumab這款藥品,就是羅氏藥廠的Tecentriq,之前有跟各位分享用於膀胱癌的患者,這次把這款藥品的數據跟各位介紹。

從第三階段的OAK實驗發現,針對非小細胞肺癌(NSCLC),使用抗PD-L1抗體的atezolizumab,和歐洲紫杉醇相比,OS較好。其中有無PD-L1和是否有效的關聯性不大。這是由法國的Aix Marseille University的Fabrice Barlesi醫師在ESMO 2016中所發表。在第二階段的時候,也有得到atezolizumab對於接受過治療的NSCLC患者,比起歐洲紫杉醇的OS更好的結果。

第三階段的志願者,無論是否有PD-L1,針對有轉或是進行的NSCLC,之前接受1~2個療程鉑金製藥等的化療患者進行。其中分成體內發現PD-L1以及之前接受過化療(一比二),使用藥品分別為atezolizumab 1200mg每三週靜脈注射施打一次,以及歐洲紫杉醇75mg/㎡,也是一樣每三週施打一次。志願者使用隨機的模式分配。在atezolizumab還有效的狀況下持續施打。

在這個臨床裡頭,總共有1225人的,atezolizumab和歐洲紫杉醇的分析如下:年齡的中位數分別為63 & 64歲。男性皆為61%,不吸菸的比率分別為20% & 17%。

這個臨床街達成目標,最短的追蹤期間為19個月,關於OS的中位數,歐洲紫杉醇為9.6個月,atezolizumab的為13.8個月,大約有四個月的差距。全生存率在12個月時歐洲紫杉醇為41% atezolizumab的有55%,在18個月時,分別為27%和40%。

PD-L1有超過1%以上(TC1/2/3或是IC1/2/3)的患者55%,有著相同的效果,但是未滿1%(TC0或IC0)佔有45%,也有相近的效果出現,OS中位數來說,歐洲紫杉醇8.9個月,atezolizumab 12.6個月。另外PD-L1(TC3或是IC3)的數據加以分析後發現,OS都有延長,中位數分別為,歐洲紫杉醇8.9個月atezolizumab 20.5個月。在這之後繼續使用atezolizumab以及歐洲紫杉醇的治療群體為41% 31%,其中有分別有使用nivolumab的佔有4%和14%。

超過十二個月以上持續使用atezolizumab的人數也較多,佔有20.5%。使用這種藥品產生的副作用有,肺炎1%,肝炎0.3%大腸炎0.3%。

從以上數據看出來,atezolizumab的相容性較高,和歐洲紫杉醇比起來有較好的安全性。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