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尿路上皮癌)百穩益+支持性療法有效?

2020年5月29日~31日、Thomas Powles在ASCO2020線上會議發表了『使用包含鉑類製劑在內的化學療法後,未確認到疾病進展的局部進行、轉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使用抗PD-L1抗體藥百穩益+支持性療法作為維持療法,在JAVELIN Bladder 100第3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JAVELIN Bladder 100第3期臨床試驗,由國際多個設施所共同進行的非盲檢驗,將使用包含鉑類製劑在內的化學療法後,未確認到疾病進展的局部進行、轉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N=700人),以1:1的比例隨機分成下列兩組,主要評價項目為PD-L1陽性患者的總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PD-L1陽性患者的無惡化生存期間、抗腫瘤效果、安全性、藥物動力學、免疫原性、生物標記及病人報告效果:

1.百穩益組(兩週為一個療程,百穩益10mg/kg+支持性療法,N=350人)。

2.支持性療法組(N=350人)。


本次試驗的結果如下,主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百穩益組21.4個月/支持性療法組14.3個月,有明顯改善。另一項主要評價項目,PD-L1陽性患者的總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百穩益組未到達/支持性療法組17.1個月,有明顯改善。

在安全性方面,總體副作用的發生率為分別為:百穩益組98.0%/支持性療法組77.7%,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發生率分別為:百穩益組47.4%/支持性療法組25.2%,從大多數患者身上所確認到的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分別為:尿路感染4.4%、貧血3.8%、血尿1.7%、疲勞1.7%及腰痛1.2%。

根據JAVELIN Bladder 100試驗結果,Thomas Powles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使用包含鉑類製劑在內的化學療法後,未確認到疾病進展的局部進行、轉移性尿路上皮癌患者,使用抗PD-L1抗體藥百穩益+支持性療法作為維持療法,主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有所改善,百穩益+支持性療法所發生的副作用與其他已知的臨床試驗中所發生的副作用一致,患者對副作用的忍受性也沒有問題。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