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膽道癌)capecitabine有效?

2022年3月22日,UCL Cancer Institute的John Bridgewater等人在醫學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發表了,在進行完全切除後的膽道癌患者使用capecitabine作為術後輔助療法,在BILCAP第三期臨床試驗的長期隨訪結果。


BILCAP試驗是由多個設施共同進行的第三期臨床試驗,將進行完全切除後的膽道癌患者(N=447人)按照1:1的比例隨機分成capecitabine組(21天為一個治療週期,在1~14天每日兩次capecitabine 1250mg/m2,共進行8個治療週期,N=223人)及觀察組,主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


本次在隨訪中位數106個月的解果如下,總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capecitabine組49.6個月/觀察組36.1,逝世風險(總生存期間)減少16%,此外,對淋巴結轉移狀態、分級、性別等因素調整分析後,逝世風險(總生存期間)減少26%。


根據BILCAP試驗的長期隨訪結果,John Bridgewater等人表示:在進行完全切除後的膽道癌患者使用capecitabine作為術後輔助療法,總生存期間有所改善有望成為該類患者的標準治療方案。


資料來源:https://ascopubs.org/doi/abs/10.1200/JCO.21.02568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