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腦瘤)慶應大學抗癌疫苗

這次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世界各國都受到很大的影響,現今最受到注目的可能就是疫苗的研發以及特效藥的製作,因此各國無不投入大量心力對抗疫情。同時之間,在日本也在研究對抗癌症的疫苗,這次和各位介紹的是慶應大学医学部的腦神經外科的臨床實驗。他們的特色在於利用VEGFR1&2製作成胜肽抗癌疫苗後施打在腋下或是鼠蹊部。招募以下患者,①初期/進行/復發的惡性神經膠質瘤②神經纖維腫瘤③進行/復發難治性腦腫瘤,分別提供不同的胜肽抗癌疫苗。特別是③,條件為沒有其他有效治療方式才可。


為了要製作抗癌疫苗,他們需要HLA白血球血型的資料,有朋友就在問是否可以提供自己檢驗的報告,原則上提供的僅能做為參考,還是需要在HLA研究所裡所做的檢查為主,其他機構所做的醫院不接受。


如果順利通過,依照不同癌腫及提供治療方式,參加臨床期間約為八到十二個月,費用大約25~50萬日元,但外國沒保險患者會有其他醫療費用產生!本篇資料僅提供參考,正確資訊以該院官網以及臨床登記資料為主


該臨床實驗資料可以參考以下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①抗晚期/復發性惡性神經膠質瘤的六肽雞尾酒疫苗

②VEGFR1 / 2肽疫苗治療首例惡性神經膠質瘤

③抗2型進行性神經纖維瘤病的VEGFR1 / 2肽疫苗

④用於晚期/復發性難治性腦腫瘤的VEGFR1 / 2肽疫苗

※④對象疾病

脊索瘤,腦膜瘤,血管週細胞瘤,血管母細胞瘤,室管膜瘤

→如果沒有針對上述腦腫瘤的手術或放射治療等有效治療方法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