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乳癌)賀癌寧+截瘤達有效?

2020年6月25日、Javier Cortés在醫學雜誌『JAMA Oncology』上發表了『曾有治療經歷的HER2陽性、轉移性乳癌患者,使用賀癌寧+截瘤達,在第1/2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檢證結果。』


本次第1/2期臨床試驗將曾有治療經歷的HER2陽性、轉移性乳癌患者(N=161人)分成下列兩組,第1期臨床試驗的主要評價項目為藥物的最高耐受劑量,第2期臨床試驗的主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

1.賀癌寧單劑療法組(三週為一個療程,賀癌寧3.6mg/kg,N=81人)。

2.賀癌寧併用療法組(三週為一個療程,賀癌寧3.6mg/kg+第1~14天每日兩次截瘤達(650mg/m2,700mg/m2,750mg/m2,N=80人))


曾有治療經歷的HER2陽性、轉移性乳癌患者現階段的標準治療是使用賀癌寧進行治療,但是患者的預後不良因此有必要開發新的治療選擇,本次臨床試驗的目的在於驗證曾有治療經歷的HER2陽性、轉移性乳癌患者,使用賀癌寧+截瘤達的有效性。


第2期臨床試驗的主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分別為:賀癌寧併用療法組44%(N=36/81人)/賀癌寧單劑療法組36%(N=29/80人)。


在安全性方面,整體副作用的發生率分別為:賀癌寧併用療法組95%/賀癌寧單劑療法組88%,等級3~4的副作用發生率分別為:賀癌寧併用療法組44%/賀癌寧單劑療法組41%,兩組皆未確認到等級5的副作用。


根據第1/2期臨床試驗的結果,Javier Cortés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曾有治療經歷的HER2陽性、轉移性乳癌患者,使用賀癌寧+截瘤達,與賀癌寧單劑療法相比,客觀反應率並沒有明顯的改善。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