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乳癌)捷癌寧+標準賀爾蒙療法有效?

2020年6月16日、禮來製藥發表了『復發風險高的賀爾蒙受體陽性、HER2陰性早期乳癌患者,使用CDK4/CDK6抑制劑捷癌寧+標準賀爾蒙療法,在monarchE第3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


monarchE第3期臨床試驗由國際多個設施共同進行,將復發風險高的賀爾蒙受體陽性、HER2陰性早期乳癌患者(N=5637人),採1:1的比例隨機分成下列兩組,主要評價項目為無侵襲性疾病存活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及安全性。如未發生其他的副作用,將持續使用捷癌寧進行治療最長兩年,標準賀爾蒙治療至少五年。

1.捷癌寧組(每日兩次捷癌寧150mg+標準賀爾蒙療法)

2.標準賀爾蒙療法組


賀爾蒙受體陽性、HER2陰性早期乳癌患者約有30%的比例復發,即使在初期被診斷出且進行治療,一旦復發有可能不容易進行治療,因此有需要開發新的治療方式,因此開始了monarchE試驗。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無侵襲性疾病存活期間,捷癌寧組與標準賀爾蒙療法組相比有明顯的改善,在安全性方面與現有臨床試驗中所確認到的捷癌寧副作用一致,並沒有確認到新的副作用。


根據monarchE試驗結果,禮來製藥的Maura Dickler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復發風險高的賀爾蒙受體陽性、HER2陰性早期乳癌患者,使用CDK4/CDK6抑制劑捷癌寧+標準賀爾蒙療法,與現在的標準治療相比有明顯的改善,可望成為新的治療選擇。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