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乳癌)捷癌寧+吉舒達有效?

已更新:2020年7月13日

2020年5月29日~31日、Hope S. Rugo在ASCO2020線上會議發表了『曾有治療經歷、賀爾蒙受體陽性、HER2陰性、局部進行性/轉移性乳癌患者,使用CDK4/CDK6抑制劑捷癌寧+PD-1抗體藥吉舒達,在第1b期臨床試驗中期分析的有效性及安全性。』


本次第1b期臨床試驗由多個設施共同進行非盲試驗,向曾有治療經歷、賀爾蒙受體陽性、HER2陰性、局部進行性/轉移性乳癌患者(N=28人),使用捷癌寧+吉舒達(21為一個療程,每日兩次捷癌寧150mg+吉舒達200mg),主要評價項目為安全性,次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無惡化生存期間及總生存期間。


以確認了賀爾蒙受體陽性、HER2陰性、局部進行性/轉移性乳癌患者,使用CDK4/CDK6抑制劑捷癌寧單劑療法或芳香環酶抑制劑+法洛德,這兩種方法的抗腫瘤效果並在基礎試驗中確認了向小鼠使用CDK4/CDK6抑制劑捷癌寧+PD-1抗體藥吉舒達的抗腫瘤效果,於是開始了本次的試驗。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安全性中出現等級3~4的副作用發生率為中性粒細胞減少症29%(N=8人)、AST增加18%(N=5人)、腹瀉11%(N=3人)及ALT増加11%(N=3人),與現有臨床試驗中所確認到的捷癌寧副作用一致,並沒有確認到新的副作用。


次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29%、疾病控制率82%、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8.9個月及總生存期間中位數26.3個月。


根據中期分析的結果,Hope S. Rugo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曾有治療經歷、賀爾蒙受體陽性、HER2陰性、局部進行性/轉移性乳癌患者,使用CDK4/CDK6抑制劑捷癌寧+PD-1抗體藥吉舒達,與之前的捷癌寧單劑療法相比,雖然客觀反應率、無惡化生存期間及總生存期間良好,但是未確認到明顯的差異。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