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乳癌)Enhertu有效?

2022年8月8日,Medical University of Vienna的Rupert Bartsch等人在醫學雜誌『nature medicine』上發表了,有腦轉移的HER2陽性乳癌患者使用Enhertu在TUXEDO-1第二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TUXEDO-1第二期臨床試驗是向沒有接受過治療或曾有治療經歷的腦轉移HER2陽性乳癌患者(N=15人)使用Enhertu(三週為一個治療週期,5.4mg/kg)進行治療,主要評價項目為顱內有效率。


本次15人的患者中有60%的患者在之前的治療中發生疾病進展並出現腦轉移、性別為女性14人及男性1人、年齡中位數為 69 歲(30-76 歲)、ECOG指數為0的有40%、12人有賀爾蒙受體陽性,本次試驗的結果如下。


主要評價項目顱內有效率為73.3%(N=11/15人),完全有效為13.3%(N=2人)、部分有效為60%(N=9人)、疾病穩定為20%(N=3人),其他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為14個月。


根據TUXEDO-1試驗的結果,Rupert Bartsch等人表示:腦轉移的HER2陽性乳癌患者使用Enhertu,反應出較高的顱內有效率。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