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乳癌)S-1聯合賀爾蒙療法有效?

1月25日,京都大學發表了一項針對賀爾蒙受體陽性、HER2陰性的原發性乳癌患者,使用口服劑型Fluoropyridine(S-1)聯合賀爾蒙療法作爲術後乳癌治療的檢證結果,該療法有望成為中度至高復發風險患者新的治療選擇。詳細信息已發表在英文科學期刊《柳葉刀》上。


乳癌是女性普遍罹患的癌症,最常見的亞型約佔70%,也就是賀爾蒙受體陽性、HER2陰性的乳癌,該類型的患者在術後的標準治療是最少也要進行5年左右的賀爾蒙療法,雖然檢查的普及藥物治療的發展,使乳癌的預後在總體上得到了改善,但仍有需要改善的空間,因為在術後一段時間也還是有復發的風險。


為了改善預後,至今已使用了延長賀爾蒙療法的時間、聯合化學療法等治療方法,S-1已顯示出對於轉移性乳癌有抑制疾病進展的作用。因此,研究小組向賀爾蒙受體陽性、HER2陰性的原發性乳癌患者進行了一項臨床試驗,以了解S-1聯合術後賀爾蒙療法是否能改善預後。


研究小組所得到的數據顯示出,S-1聯合賀爾蒙療法有望成為中度至高復發風險的賀爾蒙受體陽性、HER2陰性的原發性乳癌患者新的治療選擇,今後的課題還需通過長期的觀察,評估S-1聯合賀爾蒙療法的存活率。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