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妊娠性絨毛腫)抗PD-1抗體藥物Camrelizumab+apatinib有效?

2021年10月5日、Peking Union Medical College Hospital的Hongyan Cheng等人,在醫學雜誌『柳葉刀』發表了,高風險、具有化療抗藥性、復發性的妊娠性絨毛腫瘤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物Camrelizumab+apatinib,在第二期林創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檢證結果。


本次第二期臨床試驗是單臂開放式,以四週為一個治療週期,向高風險、具有化療抗藥性、復發性的妊娠性絨毛腫瘤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物Camrelizumab(第1、15天,200mg)+apatinib(每日一次,250mg),直到出現疾病進展或是無法預測的副作用為止,主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


在隨訪中位數18.5個月時的結果如下,主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55%,完全有效50%。


在安全性方面,從大多數的患者中確認到的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有高血壓25%(N=5人)、皮膚異常20%(N=4人)及中性粒細胞減少症 10 % (N = 2),沒有確認到其他更高等級的副作用。


根據第二期臨床試驗的結果,Hongyan Cheng等人表示:高風險、具有化療抗藥性、復發性的妊娠性絨毛腫瘤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物Camrelizumab+apatinib,反映出良好的抗腫瘤效果,對副作用的忍受性也沒有問題,有望成為該類型患者新的治療選擇。


資料來源: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onc/article/PIIS1470-2045(21)00460-5/fulltext#%20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