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子宮頸癌)Cemiplimab有效?

2月10日、UC Irvine Medical Centre in Orange的Krishnansu Sujata Tewari等人在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發表了,第一線治療使用鉑類製劑治療後,出現疾病進展的復發子宮頸癌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Cemiplimab,在EMPOWER-Cervical 1/GOG-3016/ENGOT-cx9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EMPOWER-Cervical 1/GOG-3016/ENGOT-cx9第三期臨床試驗是將第一線治療使用鉑類製劑治療後,出現疾病進展的復發子宮頸癌患者(N=608人),以1:1的比例隨機分成Cemiplimab組(三週為一個治療週期,350mg)及化學療法組,主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為無惡化生存期間。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在所有患者群的總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Cemiplimab組12.0個月/化學療法組8.5個月,Cemiplimab組的逝世風險(總生存期間)減少31%,在扁平上皮癌及肺腺癌也證實了類似的結果。

次要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與化學療法組相比Cemiplimab組的逝世風險(無惡化生存期間)減少25%。

在所有患者群的客觀反應率分別為Cemiplimab組16.4%/化學療法組6.3%,Cemiplimab組PD-L1陽性患者的客觀反應率為18%,,Cemiplimab組PD-L1陰性患者的客觀反應率為11%。

另一方面,在等級三以上的副作用的發生率分別為Cemiplimab組45.0%/化學療法組53.4%。


根據EMPOWER-Cervical 1/GOG-3016/ENGOT-cx9試驗的結果,Krishnansu Sujata Tewari等人表示:第一線治療使用鉑類製劑治療後,出現疾病進展的復發子宮頸癌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Cemiplimab,與化學療法組相比,總生存期間有明顯的改善。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