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腸癌)Lonsurf+Avastin有效?

2023年5月4日,Gerald W. Prager等人在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發表了,曾有兩次以下治療經歷、轉移性大腸癌患者使用Lonsurf+Avastin進行治療,在SUNLIGHT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結果。


SUNLIGHT第三期臨床是由國際多個設施共同進行的隨機開放性試驗,將曾有兩次以下治療經歷、轉移性大腸癌患者按照1:1的比例隨機分成Lonsurf組(每日口服兩次連續服用五天後休息兩天,兩個週期後休息14天,N=246人)及Lonsurf+Avastin(並用於第一天及第十五天)組(N=246人),主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次要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Lonsurf+Avastin組10.8個月/Lonsurf組7.5個月,次要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Lonsurf+Avastin組5.6個月/Lonsurf組2.4個月。


在安全性方面,兩組最常見的副作用為:中性粒細胞減少、噁心和貧血,沒有出現因副作用而逝世的報告。


根據SUNLIGHT試驗的結果,Gerald W. Prager表示:曾有兩次以下治療經歷、轉移性大腸癌患者使用Lonsurf+Avastin進行治療,與Lonsurf單劑療法相比,總生存期間有所改善。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