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攝護腺)Custirsen實驗數據


ASCO 2010,Royal Marsden NHS Foundation Trust的J.S.De Bono,發表針對使用過歐洲紫杉醇的攝護腺患者,使用Cabazitaxel是有效的文章。在這個月的ESMO 2016 由法國Gustave Roussy的Karim Fizazi所發表 Custirsen的臨床實驗結果。Custirsen(OGX-011) 是一種第二世代的Oligonucleotide(寡核苷酸),可以對於癌細胞中抑制細胞死亡的機制加以阻斷。在第二階段的臨床實驗發表,分別是單用歐洲紫杉醇以及加上Custirsen併用去比較其中的差別。判斷OS之間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分析其中數據後有發現並用兩種的狀況下,復原的狀況較好。在這樣的背景前提下,第三階段的臨床實驗,總共有635名參加,志願者的資格是有使用過歐洲紫杉醇治療,去勢無效的攝護腺患者,使用Custirsen和Cabazitaxel/Prednisone並用,或是只單純使用Cabazitaxel/ Prednisone去加以比較。

Custirsen實驗組為每21天施打25mg/m2的Cabazitaxel,Prednisone每天服用10mg,Custirsen注射640mg三次後,每一個禮拜打一次。在沒有特別嚴重的副作用以及狀況下,進行十個療程的治療。評量標準全體的OS,以及預後不良患者的OS。

在預後不良的患者當中,Karnofsky PS 80%以下,有肝轉移,Hb低於12g/dL,LDH 360IU/L PSA 150ng/mL這五個項目裡佔有兩個的比率,實驗組61.5%,對照組61.9%。全體的OS中位數為來說,實驗組14.2個月為對照組13.4為個月。那以安全性而言,並沒有特別嚴重的狀況,在grade3以上的比率,實驗組為76%對照組為66%,大抵上的副作用有貧血,白血球數減少,腹瀉,背痛等。

根據以上的數據,得知對於有使用過歐洲紫杉醇治療,去勢無效的攝護腺癌患者,使用Custirsen和Cabazitaxel的效果並不會有所加成。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