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實體癌)Pralsetinib有效?

2022年8月12日,The University of Texas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的Vivek Subbiah等人在醫學雜誌『nature medicine』上發表了RET融合基因變異陽、進展性實體癌患者,使用Pralsetinib單劑療法進行治療,在ARROW第1/2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結果。


ARROW第1/2期臨床試驗是向曾有複數治療經歷或不符合標準治療的RET融合基因變異陽性、進展性實體癌患者(N=29人),使用Pralsetinib單劑療法,主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


可作為本次試驗的結果的患者有23人,客觀反應率為57%、完全有效為13%、部分有效為43%、治療反應持續時間中位數為11.7個月、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為7個月及總生存期間中位數為14個月,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為中性粒細胞減少症31%及貧血14%。


根據第1/2期臨床試驗的結果,Vivek Subbiah等人表示:RET融合基因變異陽、進展性實體癌患者使,使用Pralsetinib單劑療法進行治療,不僅有快速、強大且持久的抗腫瘤活性,在副作用的忍受性上也良好。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