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乳癌)吉舒達+化學療法有效?

2022年2月10日,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Peter Schmid等人在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發表了,未曾接受過治療的早期三陰乳癌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吉舒達+化學療法作為術前化學療法,在MK-3475-522/KEYNOTE-522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結果。


MK-3475-522/KEYNOTE-522第三期臨床試驗是雙盲試驗,將未曾接受過治療的早期三陰乳癌患者(N=1174人)以吉舒達200mg+化學療法作為術前化學療法(三週為一個治療週期)四周後以2:1的比例隨機分組,分別為吉舒達組(三週為一個療程使用吉舒達200mg+化學療法持續四個療程,N=784人)及安慰劑組(三週為一個療程使用安慰劑+化學療法持續四個療程後,改為三週為一個療程使用化學療法持續四個療程,N=390人),主要評價項目為病理學上的完全緩解率及無事件生存期間。


本次試驗在隨訪中位數39.1個月時主要評價項目36個月無事件生存率為吉舒達組84.5%/安慰劑組76.8%,吉舒達組的事件風險減少37%。


在安全性方面,術前化學療法中確認到的副作用與現有的安全性檔案一致,未確認到新的副作用。


根據MK-3475-522/KEYNOTE-522試驗的結果,Peter Schmid等人表示:未曾接受過治療的早期三陰乳癌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吉舒達+化學療法作為術前化學療法並在術後使用吉舒達+化學療法,無事件生存期間有明顯的改善。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