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子宮內膜癌)lenvatinib+吉舒達有效?

2022年1月19日,Memorial Sloan Kettering Cancer Center的Vicky Makker在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發表了,曾有鉑類製劑治療經歷的進展性子宮內膜癌患者,使用lenvatinib+抗PD-1抗體藥吉舒達進行治療,在Study 309–KEYNOTE-775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Study 309–KEYNOTE-775第三期臨床試驗是將曾有鉑類製劑治療經歷的進展性子宮內膜癌患者(N=827人),以1:1的比例隨機分成lenvatinib組(每日一次lenvatinib 20mg+每三週為一個治療週期,吉舒達 200mg,N=411人)及化學療法組(N=416人),主要評價項目為無惡化生存期間及總生存期間。


本次試驗的患者827人中有697人是pMMR患者、130人是dMMR患者。


主要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lenvatinib組7.2個月/化學療法組3.8個月,lenvatinib組逝世的風險(無惡化生存期間)減少44%。pMMR患者的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lenvatinib組6.6個月/化學療法組3.8個月,lenvatinib組逝世的風險(無惡化生存期間)減少40%。


另一項主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lenvatinib組18.3個月/化學療法組11.4個月,lenvatinib組逝世的風險(總生存期間)減少38%。pMMR患者的總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lenvatinib組17.4個月/化學療法組12.0個月,lenvatinib組逝世的風險(無惡化生存期間)減少32%。


在安全性方面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發生率分別為lenvatinib組88.9%/化學療法組72.7%。


根據Study 309–KEYNOTE-775試驗的結果,Vicky Makker等人表示:曾有鉑類製劑治療經歷的進展性子宮內膜癌患者,使用lenvatinib+抗PD-1抗體藥吉舒達進行治療,與化學療法相比,無惡化生存期間及總生存期間有明顯的改善。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