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胃癌)Enhertu單劑量療法有效?

2020年5月29日~31日設樂 紘平ASCO2020線上會議發表了『曾有兩次以上治療經歷、HER2陽性及進行性的胃及食道胃接合部癌症患者,使用Enhertu單劑量療法在DESTINY-Gastric01第二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DESTINY-Gastric01由多個設施共同進行的非盲檢試驗,將曾有兩次以上治療經歷、HER2陽性及進行性的胃或食道胃接合部癌症患者,以2:1的比例隨機分成兩組,主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次要評價項目為疾病控制率、無惡化生存期間及總生存期間:

1.Enhertu組:三週為一個療程,Enhertu6.4mg/kg,N=125人 2.化學療法組:由主治醫師選擇化療,N=62人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分別為:Enhertu組51.3%(N=61/119人)/化學療法組14.3%(8/56人)。


次要評價項目疾病控制率分別為:Enhertu組85.7%/化學療法組62.5%,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Enhertu組5.6個月/化學療法組3.5個月。


總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Enhertu組12.5個月/化學療法組8.4個月,12個月的總生存期間率分別為:Enhertu組52.1%/化學療法組28.9%。


在安全性方面,等級3以上的副作用發生率分別為:Enhertu組85.6%/化學療法組56.5%,從大多數的患者身上所確認到的副作用分別為:嗜中性球減少症(Enhertu組51.2%/化學療法組24.2%)、貧血(Enhertu組37.6%/化學療法組22.6%)、白血球數減少(Enhertu組20.8%/化學療法組11.3%),與Enhertu相關的間質性肺疾病為9.6%(N=12人)。


根據DESTINY-Gastric01試験的結果,設樂 紘平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曾有兩次以上治療經歷、HER2陽性及進行性的胃及食道胃接合部癌症患者,使用Enhertu單劑量療法的客觀反應率、總生存期間,與現在的標準治療相比皆有明顯的改善。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