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肺癌)新一代ALK抑制劑Ensartinib有效?

2019年10月15日、Yunpeng Yang在醫學雜誌『The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上發表了『有截剋瘤抗藥性、ALK基因陽性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使用新一代ALK抑制劑Ensartinib單劑療法,在第二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本次第二期臨床試驗為單臂開放式試驗,對有截剋瘤抗藥性、ALK基因陽性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N=160人)進行,每日一次,Ensartinib 225mg,主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次要評價項目為安全性等。本次的患者160人中,有62%的患者(N=97人)已有腦轉移。


本次試驗的結果,作為評價可能的患者,主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為52%。另外,作為評價可能的患者中已有腦轉移的患者,主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為70%。


在安全性翻面,確認到發生至少一種的副作用的比率為91%(145/160人),在大多數的患者身上所確認到的副作用為皮膚障礙56%(N=89人)、ALT上升46%(N=74人)及AST上升41%(N=65人)。


根據第二期臨床試験的結果,Yunpeng Yang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有截剋瘤抗藥性、ALK基因陽性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包括已有腦轉移的患者,使用新一代ALK抑制劑Ensartinib單劑療法,都有良好的抗腫瘤效果。今後需要更進一步的實施臨床試驗來確認其有用性。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