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食道癌)保疾伏的有效性?

2019年9月30日,全球生物製藥發表了『對無法進行切除及復發食道癌患者,因Fluoropyrimidine類製劑或含有鉑類製劑的治療沒有起色及無法忍受其副作用的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保疾伏,在ATTRACTION-3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檢證結果。』


ATTRACTION-3第三期臨床試驗,是由國際多個設施共同進行的公開試驗,將無法進行切除及復發食道癌患者,因Fluoropyrimidine類製劑或含有鉑類製劑的治療沒有起色及無法忍受其副作用的患者,分成保疾伏單劑療法組及化學療法組(剋癌易或紫杉醇),主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


本次試驗的結果,主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保疾伏組10.9個月/化學療法組8.4個月,保疾伏組的總生存期間風險明顯減少23%,存活風險比0.77。


在12個月的總生存率分別為:保疾伏組47%/化學療法組31%,18個月的總生存率分別為:保疾伏組31%/化學療法組21%,使用保疾伏後的治療效果,與PD-L1反應率無關。


次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分別為:保疾伏組19%/化學療法組22%,治療反應持續時間中位數分別為:保疾伏組6.9個月/化學療法組3.9個月。保疾伏組的無惡化生存期間風險增加8%,並無明顯的差異。


在安全性方面,整體的副作用發生率分別為:保疾伏組66%/化學療法組95%,等級3、4的副作用發生率分別為:保疾伏組18%/化學療法組63%,保疾伏組的副作用發生率較低。


根據ATTRACTION-3試験的結果,Byoung Chul Cho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有治療經歷且無法進行切除及復發食道癌患者,使用抗PD-1抗體藥保疾伏,與化學療法的總生存期間相比之下有明顯的改善,患者對副作用的忍受性良好。有望能成為這類患者的第二線治療用藥。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