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食道癌)ASCO-GI 2018 HER2陽性,進行性胃癌以及食道接合部腺癌的第二線治療,併用Keytruda+Margetuximab顯示有效。


2018年1月18~20日在美國加州舊金山舉辦消化器癌座談會(ASCO-GI2018)中,提到癌賀平(羅氏藥廠生產,Trastuzumab,針對HER2陽性的抗癌藥物)對於有接受過HER2陽性的胃癌或是食道接合部腺癌患者,併用Keytruda+抗HER2抗體藥Margetuximab,第Ib/II階段臨床(NCT02689284),由University of Chicago Pritzker School of Medicine・Daniel V.T. Catenacci醫師發表。

這次試驗,對於有用過癌賀平的胃癌或是食道接合部腺癌患者的第二線治療,進行一個療程21天,併用Keytruda 200mg+ Margetuximab 10或是15mg/kg。這次的臨床以反應率最為主要的評量項目。

另外,這是對於Margetuximab的用量有加以設定,分別對於9位患者使用10mg/kg,加大用量15mg/kg組為48位。

實驗的結果對於48位中38位可作為判斷的素材,部分反應(PR)為18.4%(N=7)維持(SD)為28.9%(N=11)。

關於PR患者基礎因素再加以分析,北美的患者(N=30),亞洲的患者(N=18)。其中北美患者的有效率為8.3%,亞洲人為35.7%。用部位別加以區分的話,胃癌患者為80%,食道接合部腺癌為53%。

另一方面關於安全性,在這些患者當中,有一名發生病危(AE)外,其他的患者對於Keytruda+Margetuximab的併用療法並無此一反應,因此可說明容忍性相對高。

根據以上的結果,Daniel V.T. Catenacci醫師表示,HER2陽性的進行性胃癌和食道接合部腺癌患者的二線治療中,併用Keytruda+ Margetuximab呈現較高的抗腫瘤效果,也得以確認其容忍性。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