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攝護腺癌 )darolutamide的推薦用量為?


2019年7月30日,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了『非轉移性去勢抵抗的攝護腺癌患者使用darolutamide治療。』

該批准基於ARAMIS試驗,是一項對1,509名非轉移性去勢抵抗的攝護腺癌患者元於多個共同設施、雙盲、對照組2:1的比例進行,每日兩次口服darolutamide 600mg(955人)組及安慰劑對照組(554人)。除了已接受兩側精囊摘除手術的患者外,所有患者同時併用性腺激素釋放素促進劑。其中有癲癇發作經歷的患者(12人)將納入darolutamide組。

主要評價項目為無轉移存活期間,從第一次遠處轉移、死亡或是所有引起死亡原因(在最後的影像檢查的33週內),以哪種狀況先發生為主。無轉移存活期間的中位數分別為:darolutamide組40.4個月/安慰劑組18.4個月。不過,此實驗沒有確切的總生存期間資料。

darolutamide組所產生的副作用(2%以上)為:疲勞、四肢疼痛及發疹。darolutamide組與安慰劑組相比,其中缺血性心臟病(4.3%)及心臟衰竭(2.1%)比率較多,痙攣的發生率則是兩組相同。

darolutamide的推薦用量為每日兩次口服(飯後)600mg(300mg錠/2錠)。未接受兩側精囊摘除手術的患者需同時併用性腺激素釋放素促進劑。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的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darolutamide推薦用量請參考美國FDA所發布的資料。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