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褐藻醣膠)對治療癌症上有哪些幫助

已更新:2020年3月11日

褐藻醣膠對癌症有四種作用,而這些作用已經由日本九州大學在日本癌症學會等發表其研究結果。

作用1:誘導癌細胞凋亡

在基礎研究中明確的顯示出,褐藻醣膠有能力使癌症細胞凋亡。這項作用稱之為誘導癌細胞凋亡。正常的細胞在經過一定的時間會因細胞老化而自然凋亡,但癌細胞則不會自然凋亡並且持續的增殖。對正常細胞及癌細胞添加褐藻醣膠的觀察中,確定了褐藻醣膠只會誘導癌細胞,對正常細胞完全沒有任何影響。


作用2:免疫細胞活性化

攝取褐藻醣膠有望增強免疫細胞的活性化。預防及增強免疫力的作用,稱之為免疫力增強作用。目前的研究指出,褐藻醣膠中所含的多醣體有類似於菌類的細胞壁構造,因此體內的免疫細胞會以為是病原菌入侵,進而激活免疫細胞。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在癌症治療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環。目前仍在持續的研究要如何闡明這種作用。


作用3:切斷癌細胞的營養補給

癌細胞會自己長出血管,並從血管當中獲取養分從而進行增殖。而防止癌細胞長出新的血管稱之為抗血管新生作用。由於癌細胞會攝取體內的養分,導致患者的體重減少以及體力下降,進而導致生活品質下降。透過攝取褐藻醣膠可抑制癌細胞攝取體內養分。


作用4:抑制癌細胞產生抗藥性

在褐藻醣膠研究專家,吉田年宏醫師的臨床試驗中顯示出了,攝取褐藻醣膠可以穩定癌細胞,使其不易產生突變。這點對正在服用抗癌藥的患者來說,可預防產生抗藥性,這個效果稱之為抗藥性抑制作用。利用褐藻醣膠的抗藥性抑制作用,抗癌藥的治療效果將得到顯著的改善。


褐藻醣膠的優點

褐藻醣膠的優點在於吸收率高且效果顯著。如果是直接攝取褐藻醣膠,其實不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上述所說之作用也無法發揮。透過降低分子量,可使其被消化器官吸收,並藉由血液傳達到病灶,從而在體內發揮褐藻醣膠的作用。另外,低粘性的褐藻醣膠不僅具有優異的吸收率,還能更快的到達癌症組織,因此九州大學的基礎研究中推測褐藻醣膠能即時對患者提供幫助。


目前的癌症治療可以說是以抗癌藥為主,可是抗癌藥並沒有辦法辨識正常細胞及癌細胞。白畑名譽教授及照屋助教在第69屆的日本癌症學會發表了,褐藻醣膠只會對癌細胞產生作用,並不會影響正常細胞。其他臨床實驗的醫師也表示:褐藻醣膠非但不會對正常細胞造成影響,反而會保護正常細胞。


【注意事項】建議大家以醫師的正規治療為主,諮詢醫師或臨床營養師的意見後再購買保健食品。而以目前癌症輔助的營養品而言,最常見的就是高蛋白質,增加病患的營養;胺基酸,例如麩醯胺酸,協助組織的修復;而多醣體–褐藻醣膠,則能達到調節免疫力及抗發炎效用。可依個人需求做選擇,並與醫師討論如何讓營養補充更全面。




100%使用沖繩褐藻!不含任何混合物,高濃度褐藻醣膠膠囊。

「沖繩純粹褐藻醣膠」是將沖繩近海培育出的新鮮沖繩褐藻直接冷凍使用。與國外産品多使用幹燥褐藻相比,因爲使用了生鮮的沖繩褐藻,所以褐藻醣膠中保有大量的硫酸基。而且,沖繩近海收獲的褐藻,成長過程中大量吸收了海水中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更多營養。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