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胃癌)吉舒達+樂衛瑪有效?

2020年6月23日、川添彬人在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發表了『進行性胃癌患者於第一線治療時,使用抗PD-1抗體藥吉舒達+多功能性酪胺酸激酶抑制劑樂衛瑪,在EPOC1706第2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檢證結果。』


本次第2期臨床試驗向進行性胃癌患者(N=29人)進行三週為一個療程的吉舒達(200mg)+樂衛瑪(每日一次,20mg)併用療法作為第一線治療,主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次要評價項目為副作用發生率、無惡化生存期間及總生存期間。


進行性胃癌使用PD-1抗體藥吉舒達約有15%的抗腫瘤效果,根據基礎試驗的結果,確認了多功能性酪胺酸激酶抑制劑樂衛瑪併用抗PD-1抗体藥的抗腫瘤效果,依照上述背景於本次試驗中檢證進行性胃癌患者,使用吉舒達+樂衛瑪作為第一線治療的有效性。


本次試驗在隨訪中位數12.6個月時,主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為69%。在安全性方面,從大多數患者身上確認到等級3的副作用有高血壓38%、蛋白尿17%及血小板減少7%,沒有確認到有患者因副作用而逝世。


根據第2期臨床試驗的結果,川添彬人對此發表了以下結論:進行性胃癌患者於第一線治療時,使用吉舒達+樂衛瑪作為第一線治療,除了有足夠的抗腫瘤效果之外,患者對副作用的忍受性也沒有問題。


【注意事項】“醫療助手”所翻譯在海外進行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醫藥資訊,並非鼓吹參加臨床試驗以及各項新藥的使用。另外翻譯資料僅供各位參考,並非用藥準則,請和醫護人員討論以及正確內容以文章下方原文為主。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