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唾液腺癌)Abiraterone+Prednisone+促黃體釋放激素作為第二線治療有效?

2021年10月1日,Fondazione IRCCS Istituto Nazionale dei Tumori的Laura D. Locati等人在醫學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發表了,雄性激素受體陽性的唾液腺癌患者,使用CYP17抑制劑Abiraterone+Prednisone+促黃體釋放激素作為第二線治療,在第二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結果。


本次第二期臨床試驗向雄性激素受體陽性的唾液腺癌患者(N=24人),每日使用一次Abiraterone(1g)+Prednisone(10mg)+促黃體釋放激素作為第二線治療,主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次要評價項目為疾病控制率、安全性、無惡化生存期間、總生存期間等。


本次試驗患者的年齡中位數為65.8歲,主要評價項目客觀反應率為21%、部分有效5人,次要評價項目疾病控制率62.5%、治療反應持續時間為5.82個月、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為3.65個月、總生存期間中位數為22.47個月。


在安全性方面,副作用的發生率為92%(N=22),等級3的副作用發生率為25%(N=6),疲勞2人、面部潮紅1人及上心室心律不整1人。


根據第二期臨床試驗的結果,Laura D. Locati等人表示:雄性激素受體陽性的唾液腺癌患者,使用CYP17抑制劑Abiraterone+Prednisone+促黃體釋放激素作為第二線治療,患者對副作用的忍受性沒有問題。


資料來源:https://ascopubs.org/doi/full/10.1200/JCO.21.00468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