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肝癌)lenvatinib+動脈導管肝臟腫瘤化學栓塞術有效?

2022年8月3日,The First Affiliated Hospital of Sun Yat-sen University的Zhenwei Peng等人在醫學雜誌『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發表了,進展性肝細胞癌患者使用lenvatinib+動脈導管肝臟腫瘤化學栓塞術(TACE)作為第一線治療,在LAUNCH第三期臨床試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結果。


本次第三期臨床試驗是由多個設施共同進行的隨機開放式試驗,將進展性肝細胞癌患者(N=338人)分成lenvatinib+動脈導管肝臟腫瘤化學栓塞術組(N=170人)及lenvatinib單劑組(N=168人),主要評價項目為總生存期間。


本次試驗在隨訪中位數17.0個月時的結果如下,主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lenvatinib+動脈導管肝臟腫瘤化學栓塞術組17.8個月/lenvatinib單劑組11.5個月,其他評價項目無惡化生存期間中位數分別為lenvatinib+動脈導管肝臟腫瘤化學栓塞術組10.6個月/lenvatinib單劑組6.4個月,客觀反應率分別為54.1%/lenvatinib單劑組25.0%。


根據LAUNCH試驗的結果,Zhenwei Peng等人表示:進展性肝細胞癌患者使用lenvatinib+動脈導管肝臟腫瘤化學栓塞術作為第一線治療,總生存期間有所改善有望能成為該類患者新的治療選擇。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