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肝癌)tislelizumab有效?

2022年8月9日,Beigene Ltd發布了一則新聞稿,有關於無法進行切除的肝細胞癌患者使用tislelizumab單劑療法,在第三期臨床試驗RATIONALE 301的有效性及安全性的主要評價項目總生存期間的試驗結果。


RATIONALE 301試驗是由國際多個設施共同進行的隨機性第三期臨床試驗,向無法進行切除的肝細胞癌患者分成tislelizumab組及sorafenib組,主要評價項目為兩組間的總生存期間優劣,次要評價項目為客觀反應率、無惡化生存期間及治療反應持續時間。


本次試驗的結果,tislelizumab組的總生存期間結果不低於sorafenib組,已達到本次主要評價項目的預期,在安全性方面tislelizumab組的副作用與目前的安全性檔案內容相同,本次試驗並沒有出現新的副作用。


根據RATIONALE 301試驗的結果,Beigene Ltd的Chief Medical Officer的Mark Lanasa表示:無法進行切除的肝細胞癌大多預後不良,平均壽命為一年左右,其中有些患者因無法接受酪氨酸激酶抑製劑的治療,所以治療方案受到限制,本次試驗顯示出良好的結果,期望未來能夠成為患者新的治療選擇。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