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乳癌)Enhertu於日本國內追加適用於HER2低表現乳癌

2022年6月27日,第一三共株式會社宣布HER2抗體藥物Enhertu獲得日本國內許可,追加適用於HER2低表現乳癌。


乳癌是日本女性常見的癌症,據報導2020年的患者人數約為9萬人,HER2是一種表現於癌細胞表面的蛋白質,除乳癌之外還存在於胃癌、大腸癌及肺癌,其中約有一半的乳癌患者是屬於HER2低表現,目前還沒有針對HER2低表現乳癌的抗體藥物。


本次批准是基於DESTINY-Breast 04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結果,該試驗將曾有治療經歷、HER2低表現的患者(N=55人)使用Enhertu治療並與使用化學療法的患者(N=373人)進行安全性及有效性的隨機測試,試驗結果為賀爾蒙受體陽性患者、所有患者的無惡化生存期間及總生存期間有所改善。


第一三共株式會社在新聞稿中提到:提供給HER2低表現乳癌患者新的治療選擇並為日本更多的乳癌患者做出貢獻。


DESTINY-Breast04試驗的成果也發表在美國腫瘤學會(ASCO 2022)及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